蹦跶会蹦

【盾冬盾】Blind Betray/盲目的背叛(辐射4AU)(3)

冷门AU,会有很多漫威电影里的角色出场

=======================================

Chapter 3


临行之前他询问了山姆联邦里哪个组织对机器人有所研究。

“啊哈,对机器人感兴趣?这玩意儿在联邦可不受欢迎啊。”

“为什么?战前遗留下来到现在还可使用的机器人应该数量不少吧。”

“不是机器人本身的原因。让我这么跟你说吧,联邦有两个势力都以机器人技术出名。一个名声很坏,另一个名声非常的坏。前一个是铁锈恶魔帮,很傻的名字对吧,这个强盗帮派和其他掠夺者帮派一样混账,只不过他们除了劫掠商队和聚落以外还会抢夺收集机器人。家用型、安保型、军用型,什么都要,反正他们会把那些统统改造成只听他们指令的杀人机器。据说他们还有突袭者。”山姆顿了一下,像是等史蒂夫的反应。

史蒂夫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突袭者是什么。那是大战最后几年罗伯科工业和军方合作研制出的战斗型机器人,火力强大,高机动性,部分型号还装配了当时还尚不成熟但绝对有效的隐形技术。

这样实实在在的尖端武器,掌握在一群土匪手里。

他真的希望这就只是个传闻而已。

“另一个势力,学院。他们有和那些铁疙瘩不一样的橡胶做的机器人。没人知道学院的具体位置,我想他们藏起来的原因是因为联邦里每个人都憎恨或者惧怕他们。大约六十年前的时候,有个人在钻石城市集上大开杀戒,守卫们击毙他以后发现他皮肤下面全是塑料和金属。这种披着人皮的机器人后来被叫做合成人,没人知道是谁制造了它,而且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再出现过类似的东西,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然而在十年前,我刚加入义勇军的时候——那时候是我们最好过的几年,这里没这么多掠夺者和绿皮怪物。大小聚落都提出想要组建联邦临时政府。学院也派出了代表说要分享自己的技术,那是我们第一次知道联邦里还有个厉害的科学组织。结果会议举行的中途学院的代表射杀了出席的所有人。二十多个人,有聚落的领导也有最精英的战士,没一个能活下来。原理这个学院已经成功制造出先进到和人类几乎没有任何差别的机种了。想要知道你的同伴是不是合成人?你只能打死他,然后剖开他的脑子看看里面有没有芯片。”

史蒂夫沉思。

“后来整个联邦就成了一盘散沙了?”

“是。”山姆沉痛地说,“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了白色的人形机器人,不要犹豫直接开枪吧,否则死的就是你了。”

“好,我会记住的。”史蒂夫垂下眼睛。巴基被抓走的前后情景不断在他脑海里重现。那个人称呼巴基为“研究资产”,到底是为了什么研究?又为什么杀掉避难所其他的人,将超级士兵留作备用。

最重要的是,究竟是谁解冻了他,这么做又是为了什么。

这个学院似乎已经成了明面上的最大嫌疑。

想到巴基可能正在被研究让史蒂夫强令自己冷静下来的心又焚烧起来。他谢绝了山姆提供的激光毛瑟枪,只是拿了昨天那些死掉的掠夺者留给他们的某件战利品——比起枪更像是用钢索和铆钉胡乱拼凑固定住的一堆铁管,前端挂着的刀片只能说是聊胜于无。步枪的制式但使用的却是0.38mm的手枪弹药,打久了还得担心会不会炸膛。意识到废土上的科技水平落差如此之大让史蒂夫感到难过。

他们扒下掠夺者身上还没损坏又不特别具有强盗特色的护甲武装了史蒂夫,让他看起来像是个废土佣兵了。只是没有找到完全合适的贴身衣物,他不得不解开衬衣上前三颗扣子——巴基喜欢这么做。斯科特说这样其实效果更好,让别人一看就知道这人是个猛男。

 

废土的清晨还笼罩在薄雾之中,史蒂夫已经上路了。四周一片荒芜,太阳不出现揭开云层的话核爆后的世界主题是彻底的灰白,像是褪了色的老照片。世界凝滞在核弹落下的那一刻,废弃的汽车横亘在龟裂的道路上。如果两百多年前炸弹落下的时间再晚几个小时,他现在可能和巴基一起在某辆车子里面渐渐风化。

最开始的一个多小时路很好走,他避开了主干道——山姆给的地图上标注的掠夺者据点几乎都在大路边上,在曾经的工厂或者超市里架设陷阱和炮台。城郊公路的路边只有一些便利店和加油站,这些已经倾頽残破的建筑里几乎空荡荡的,废土居民们已经把这地方犁的干干净净,只剩下一些不值得拆掉和拿走的东西。

不久后他发现了第一具新鲜的尸体,几只野狗正围在尸体的边上抢食,因为他的出现而骚乱起来。

它们长得比史蒂夫想象中的还糟糕一些——干瘦的身体上没有毛皮全是瘤子和疤,交错的牙齿向外暴突着,舌头上滴着涎水。

史蒂夫警告式地举起手里的枪。也许野兽总是有比人类更强烈的危险直觉,狗群和他对峙了几秒,最后还是不甘地往后退去了。

他走上前查看这具尸体,男人的胸腔被击碎了,内脏像是一滩烂泥,这才是置他于死地的原因而非狗的撕咬。他身体大部分都被啃的血肉模糊,头脸倒还基本完整。尸体的头发枯黄且稀疏,双颊深深的凹陷了下去,面色灰败,嘴唇发青。这表明此人生前深受辐射病的困扰。此外大大小小黑色的螺旋纹刺青遍布了他的整个面部。如果这不是废土的某种时尚,那么这人可能是个原子教徒。山姆特意给他科普过联邦里不受欢迎的都有哪些人,这群疯狂崇拜着核辐射的家伙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到处传播教义,还会把对“原子之神”不敬的人“净化”掉。


尸体的同伴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史蒂夫认出了地上的伽马枪。《废土求生手册》上描述了这种会射出辐射波的特殊武器,像个战前的吹风机。通常只有原子教徒会配备它们,因为这东西专门用来伤害人类,让人几息之内就头昏脑涨吐血而亡,对狂尸鬼和其他辐射变异的生物则毫无用处。

他顺着血迹登上右手岔道的坡顶,就在路的尽头有一处用铁丝网、锈蚀的钢板和很多汽车骨架堆围起来的区域。里面正传出“砰砰”的沉闷响声,这声音他昨天才听到过——辐射鼹鼠冲破土层发动攻击的声音。

史蒂夫小心地靠近破烂的围栏大门,望向这块被严密防御起来的垃圾场内部。一个高大健壮的男人大喇喇地站在仓库前面,漫不经心地挥舞着手里的锤子,将尖声嘶叫层出不穷的鼹鼠一只只打飞出去,每一次挥舞都是一击毙命,男人甚至没让他鲜亮的盔甲和招展的披风——比起这打扮美国队长的制服一点都算不上出格——有一丝染上鲜血的机会。

尽管他看起来完全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史蒂夫还是点射了几只试图偷袭那个人的鼹鼠。

“嗨,你好。”男人愉悦地向他打招呼,口音有点奇怪,“真是烦人的小东西不是吗。”

他又打爆了一只跟巨型犬差不多大的鼹鼠,剩下的那些终于放弃了徒劳的进攻,开始溃逃了。

男人迈过那些稀巴烂的尸体,给了史蒂夫一个有力的握手。“朋友,我是索尔奥丁森,我是来找我弟弟的。他叫洛基奥丁森,他比我矮一点,嗯比你高一点,但是很瘦,黑发绿眼而且会把自己收拾的很整齐和你们一看就不一样。”

“我想我没见过他,而且听起来他像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史蒂夫缓缓地说。

索尔迷惑地眨了眨眼睛,他顺着史蒂夫的视线环顾这个地方——破碎的车架子里填着泥巴、电磁炉、托盘、骨头和各式瓶瓶罐罐,堆得小山一样高。索尔背后的仓库还堆满了印着放射物标记的铁桶,想必那两个原子教徒就生活在这里。现在还有横飞的鼹鼠血肉作为这个粗糙的堡垒里新的点缀。

谈不上臭气熏天,但它确确实实的是个垃圾堆。可能是战前的废物回收中心什么的。

“噢我只想到洛基对原子神教感兴趣这点了。”索尔懊恼地说。

“你有地图吗,我不是这里人,我来自阿斯······核子世界,你知道那个地方吗?”

史蒂夫当然知道,那是战前核子可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主题公园,就在波士顿西边。规模大到必须另建一个小城以供员工生活。他没有去过,但曾经有段时间电视上铺天盖地都是它的广告,联邦甚至有一条到那里的地铁专线。

“你没听过也很正常。我们才把地铁修好不久,离正式开放还有段时间呢。你以后要是想去那里见识一下报我的名字就好,免票。”

“谢谢。我会的”

 

“所以我们都弄丢了兄弟。”他们一起坐下来吃烤好的鼹鼠肉的时候索尔拿出两瓶威士忌。白日饮酒不是史蒂夫的作风,但这是出于习惯而非谨慎,超级士兵血清让他的代谢加快了,酒对他来说和水一个效果。但索尔的邀请相当的热情。

“吃这种住在地下的东西就要喝酒才行。我们那里有种吸血蠕虫比这个还有嚼劲呢。可惜洛基就从来不喜欢吃。对了,你要往哪里去?”

“钻石城,我的朋友告诉我那里消息比较灵通。也许你也可以去那里试试?”

“我已经去过了。没有洛基的消息,而且那里的居民也算不上友善。”索尔抱怨,“有位女士甚至指着我说我是合成人。”

史蒂夫静默。索尔甚至比他都要高出一头,还有一身奇怪的古代盔甲造型(索尔说这是他们的传统服饰,他不知道联邦人不这么穿,和路上的人买也买不到合适的)也藏不住的坚实肌肉。而他从山姆那里了解到的是很多废土人还挣扎在营养不良的境地里。以及披散在肩头的金发让索尔看起来就像是一头雄狮。而史蒂夫自己不算长的头发都引发山姆的感叹了。

“那你接下来打算去哪里。”

“东边吧。若联邦里找不到洛基,我可能需要出海。这些原子教徒的终端机里记录了一个叫匕港镇的地方,说是他们教会的发源地。缅因州离这里不算太远对吧。”

“祝你早点找到你的弟弟。”史蒂夫举起瓶子。

“祝我们。我的朋友。”


注:

本文出现了较多次“联邦”这个名字,这个“联邦”特指辐射世界观里的大波士顿地区。


===========手动分割==================

这章字数比较少,因为我本来想直接进主线的。但是我研究了一下波士顿的地图以及游戏里的敌对势力分布,发现大盾根本不可能一路跑到钻石城而什么都没发生,我总不能写他走啊走走了一天就走到了(强迫症啊)。于是我把本来打算番外再写的DLC内容写上来了,强行安慰自己这就当做一个小伏笔吧。

以及烧烤吸血蠕虫了解一下?是那种长的和巨蟒一样大的~~~

评论(1)

热度(7)